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缙云县仁岸村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月23日,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缙云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前往浙江丽水开展为期三天的未来乡村寻访调研活动,缙云县舒洪镇仁岸村就是我们此次的目的地。

缙云位于浙南腹地、中南部丘陵山区,是一个坐落于山间的小县城,刚进入缙云,我们就被这蓝天白云所吸引,这里远离城市工业的污染,无暇的蓝天点缀着朵朵纯洁的白云,远处的青山环抱着小城,明媚的阳光照耀着这片土地,一切都很美好。我们从缙云西开始穿过这座小城,沿途有山水,有人文,美丽的风景让我们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23日下午,我们抵达了仁岸村,即使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我们开展活动的热情。通过走访当地居民,我们大致了解到这里的产业类型是以农业为主,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杨梅和茶叶产业。仁岸村主产东魁杨梅、中华樱桃、茶叶、板栗等特色经济作物,为当地的居民收入带来了保证。

在对村庄进行了大致走访了解之后,第二天我们开始了问卷调查活动。通过随机走访,我们针对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调查采访,由于很多老人看不清问卷的字,没有受过文化教育,对填写问卷存在一定的困难,所以我们就将题目念给他们听,挨家挨户地询问老人是否可以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的到来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老人们都非常配合还亲切地和我们聊天,经过一天的辛勤付出,队员们顺利地完成了此次问卷调查任务。

通过问卷和走访我们了解到,这里的村民依靠种植杨梅、樱桃、茶叶等,月收入大约在2000元左右,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这让他们觉得生活过得还不错,其中有一位老爷爷跟我们说:“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多啦,之前连饭都吃不饱,现在能吃饱穿好,村里也很关照我们,日子过得很开心。”从老爷爷脸上幸福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了乡村发展为村民带来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一画 — 林涛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青田县龙现村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