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李秀   来源: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拱宸桥校区1-313召开了本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谢汇主持。

2022年1月开始艺术学院共有七位教师入职,郑桂玉书记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对卢忠敏等七位教师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这几位年轻教师的加入给艺术注入了年轻的、新的活力,希望这几位老师能在工作上、生活上尽快适应并融入艺术大家庭,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发挥每个人的专业特长成为学院骨干力量。本次大会上郑书记就“坚持立德树人,回归育人本色,创新育人理念”作了主题报告。并要求与会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看得远行得正,做好学院发展的开拓者,用发展的视野去创新理念,创建学院建设专业;二、必须聚焦工作中心,凝聚特色,当好学院建设的执行者。三、必须拥有阳光的心态,做人做事,当好学院发展的建设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鼓舞每位教师要不断的修正自我,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推进学院提质升格,整体发展。围绕申硕工作,学院制定了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激励办法。

林副院长从2022届毕业展、毕业设计和短学期等实践教学讲起,对考教分离的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教学工作做了说明。在学校提质升格的过程期间,学院无论培养方案,学术还是教学管理,都要逐渐走向规范化。教师作为教学课堂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注意个人授课领域的知识更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毫末书院的育人理念是培养爱国自律、求职尚伟的品质,以党建引领、学术建长、团学共建、服务协同四个平台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学习生活。刘波永副书记就毫末的管理及上半年学生工作作了总结:一要筑牢安全稳定的底线,打造平安书院;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三要加强日常检查,守住消防安全;四要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今后,将继续通过坚持立德树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打造美育育人新特色新面貌,助力幸福书院、文化书院和平安书院的建设。

这一年艺术学院人丁兴旺、人才辈出。赵燕院长对学院上半年工作作了六点总结:一、今年是申硕关键年,人才引进工作仍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二、明年开始,树人学院和浙师大联合培养硕士,我们的教学层次从本科向硕士层级迈进。三、2021年的学术年鉴在学院教师的配合和年鉴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已印刷成册;四、学院上半年的科研情况丰厚;五、为完善和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修订了“艺术学院教师学科归属”;六、10月22日举行的国际研讨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2022年上半年艺术学院硕果累累,本次会议不仅仅是回顾和总结工作,更是激励对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起帆远航,携手、分享春暖花开。最后祝全体教职工幸福安康,阖家辛福!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遂昌县蕉川村

下一条: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