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芳华二十载,相逢在树大。11月24日上午,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校友交流会在杨汛桥校区尚德园5号楼309举行。校纪委书记陆桂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陆桂芹书记致欢迎辞,她对校友们在院庆之际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希望校友们关心学校学院建设,加强联络,共促发展。她表示:“此次学院在20周年院庆之际邀请各位校友齐聚一堂是为了搭建平台,加强交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友合作,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交流会上,校友们了解学院发展动态,追忆师生同窗情谊,畅叙学习工作经验。同时,针对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团队设计的杨汛桥校区核心景观提升设计意向方案,并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前,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杨汛桥校园和毫末书院。



下午,学院在杨汛桥校区礼堂举行20周年院庆庆典暨迎新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章清、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和学院在校师生共70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包括院庆表彰与文艺汇演两个部分,通过上、中、下三个篇章来呈现,并首播了院庆宣传片。教师代表和在校学子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为学院二十华诞献礼,充分展现了艺术学院的青春色彩,带来了一场饕餮的视听盛宴。



学院院长赵燕教授代表学院致辞,细述了历经几代艺术人的砥砺深耕,学院学科布局不断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和水平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学研究能力稳步提升,教学取得较好的成效。站在新的起点,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以新兴学科方向建设为抓手,开启新征程。

赵燕院长把自己的书法作品作为新树大成立20周年的礼物赠送给学校,章清书记和赵燕院长共同为礼物揭开红绸缎。




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蓬勃发展的艺术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新时代给艺术研究和艺术教育带来了新机遇,希望艺术学院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艺术人才,积极落实“新文科”建设要求,打造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品牌,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章清书记给在场的学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语:

“创新品质,创意风貌;二十年岁月,数千颗心灵;追求艺术,热爱母校!”



校友浙江瑞林光环境集团董事长陈连飞代表广大校友发言,他深情回顾在校求学的岁月里难忘的点点滴滴,青春无言,师恩难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在校学弟学妹们提出培养高尚品格、成就精彩未来、谱写奋斗青春之歌的期望。



追忆艺院二十华章,几代艺院人栉风沐雨,辛勤创业,共同取得了今日的成绩。表彰了“十三五”期间完成学科建设和专业竞赛高水平指标的教师,感谢他们为学院的辛劳奉献。省三育人教师谢汇发言,用生动朴实的话语细述了学院发展的历程,并深情祝福艺术学院明天会更好。








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现场气氛火热。学院服装社和模特队带来的服装走秀《星空》将梵高主要作品的元素融入到了服装设计之中,向艺术大师梵高致敬的同时提升了专业水平,给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星空的视觉盛宴;学院教师傅博涵带来的诗歌朗诵《相信未来》声情并茂,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的期望;一曲学院毕业班学生代表带来的《彩虹》深情感人;傣族舞《邵多丽》、健美操《最好的舞台》、街舞 《Dance spun & Showcase》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We Don't Talk Any More》用三种西洋乐器带来的合奏给人以舒缓动人的现场乐器视听享受;由学院电影社带来的作品《烟予秦淮》,两位主演以无实物独白式的精湛演技,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静默又不失单调的话剧表演;学院教师代表、学院摇滚社、学院团学代表为大家带来的歌曲《光辉岁月》,帅气熟练的台风燃爆全场,掀起晚会高潮。文艺汇演在全场人员共同合唱的《树人之歌》中圆满结束。



20周年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站在新的起点,学院将继续秉承优良办学传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提振精神,抢抓机遇,走提质升格发展道路,为培养更多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而不懈努力,为学院美好的明天谱写新的华章。

上一条:恢弘起笔布新局 砥砺奋进谋未来——艺术学院召开党政班子换届结果宣布会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苏麻离青·元代青花瓷器艺术鉴赏与科学研究——艺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为“毫末讲堂”鸣锣开讲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