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行业学院 >> 建设成果 >> 正文

2017“木玩世家杯”玩具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由浙江树人大学、丽水市科协、浙江和信玩具集团主办,浙江树人大学定格梦想创意学院承办的2017“木玩世家杯”玩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11月17日在浙江树人大学美术馆举行。丽水市科协副主席洪中勇、云和县科协党委书记李双喜、云和县科技局副局长周新余、杰出校友、浙江和信集团总裁何彬、校党委副书记王军、校纪委书记陆桂芹、艺术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林涛主持。

 

 

启动仪式上,陆桂芹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说浙江树人大学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成立最早、排名靠前的一流民办高校,也是浙江省首批应用型试点示范建设学校,定格梦想创意学院是由我校杰出校友何彬先生领导的浙江和信集团与浙江树人大学共同建立的行业学院。行业学院是以培养文化创意人才为目的,整合学校与企业优势资源,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文化创意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学校和企业联合为行业、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营造学校、企业和社会的“三赢”模式。她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设计大赛真正实现项目落地和教学实践服务向应用转型。

 

 

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并强调在中国制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重要举措的背景下举办本次设计大赛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同学们要通过校企合作和行业学院这个平台,在比赛中积累实战经验,培养团队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提升设计综合素养,并祝愿参赛同学赛有所获,进而取得优异的成绩。

 

 

何彬向大家介绍了玩具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公司成立玩具设计和生产自主品牌——木玩世家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经过四十余年发展历程,最深感触是创新的重要性,但是行业中设计人才缺乏。他希望学弟学妹认真筹备参赛作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能在此次大赛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期望此次设计大赛能展现出多的创意、发现更多的玩具设计人才。

 

 

洪中勇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是中国的未来之星,更是大众创新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这次设计大赛的机会,展现自我,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能够自觉承担引领创新、推动国家进步、促进社会发展的责任, 积极投身创新实践,让创新在整个学校中蔚然成风。

 

 

最后,王军、陆桂芹、卢少夫、洪中勇、何彬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着2017“木玩世家杯”玩具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定格梦想创意学院,与会学生与企业方设计师交流作品设计经验。

 

 

此次玩具设计大赛是在当前学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背景下,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体现校企联合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设计类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服务的有益尝试,企业提供“真题”,学生“真做”,实现学院和企业的双赢。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与和信集团合作深度,积极探索并实践行业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模式,使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的学生尽早的了解和信集团,并参与行业学院活动,让学生清晰的进行自我规划,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从而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

上一条:我校和瑞林光环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梦想远航 始于足下——艺术学院召开行业学院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