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行业学院 >> 建设成果 >> 正文

我校与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定格梦想创意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阔别16年,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母校。”6月29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何彬、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定格梦想创意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我始终怀着‘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不思’的感恩之情,希望有朝一日能以一己微薄之力为母校做出贡献。‘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的成立终于实现了我多年来回馈母校的夙愿”。

“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由我校与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共建,旨在推进应用型教学改革,更好地培养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院的成立得到了省、市、云和县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云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叶伯军,县人大主任马国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饶钦英,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检验检疫局、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省婴童用品产业协会等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自2015年成为浙江省应用型试点示范学校以来,我校将行业学院作为应用型建设的主要抓手,已先后成立了“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华为网院”、“同花顺金融信息服务学院”、“山屿海商学院”等行业学院,通过与政府、行业、企业及国外高校合作共同建设行业学院的四种模式已初步形成,“四轮驱动”的行业学院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应用型建设。

 

 

学校的“行业学院”今日再添“一员猛将”,校长徐绪卿表示:““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的成立,无论对于学校、企业还是当地发展都有着相当大的影响意义,有助于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优势实现资源整合,有利于构筑学校、企业和社会的“三赢”模式。必将共同为浙江的文化创意事业尽绵薄之力。”

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由我校优秀校友何彬(00级国贸校友,第二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创办。公司始终致力于动画与产业相结合,在项目创作初期便融入了产品的理念,将内容与产业的结合放在第一位,让动画促进产业发展,使产业助于动画,形成良性的循环。

 

 

提及合作共建的初衷,何彬说道:“在知识经济的背景下,随着木玩产业的不断壮大,我们认识到,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建设对产业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人才的稀缺将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定格梦想创意学院不仅搭建了学校和企业资源共享的平台,也搭建了一个人才和市场良性互动的平台,依托学校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将成为木玩产业发展的强心针和助推剂,为木玩产业开辟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学院成立后,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一期提供400万元教学实践软硬件设备与现有文创项目,双方将在教学、生产、研究等领域协同,争取经过2-3年的建设,将“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动画制作、影视广告、微电影、自媒体、新媒体等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学院。

何彬介绍道:“学校教学将被导入定格创意产业的各个制作环节中,从传统的书面学习转变为实际操作为主,厉行‘实践出真理’的教学理念。在这里,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得到难得的实训机会,还没毕业就能得到宝贵的实习经验;在这里,来自国内外的动漫企业、产业支撑专家和一线的技术人员将担任兼职教师,为学生提供操作层面的有效指导;在这里,教师、学生和企业联合开展项目和课题研发,实现产学研的融合,也促进学校应用型学科的建设。”

 

上一条:“梦想”起“行”——浙江树人大学行业学院亮相法国戛纳电视节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