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之窗

招生之窗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之窗 >> 正文

艺术学院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环境设计(美术类招生)

发布时间:2022-06-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本专业为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所属专业之一,校应用型建设专业。本专业重在培养新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达到“能设计、会创意、善学习、懂工程”的人才培养目标。环境设计是指环境艺术工程的空间规划,艺术构想方案的综合计划,包括环境与设施计划、空间与装饰计划、造型与构造计划、使用功能与审美功能的计划等。环境设计是一门综合艺术系统工程,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涉及美术、雕塑、装饰文化、建筑基础知识、园林艺术、人体工程学、设计流派、材料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设计内容包括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园林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等空间设计内容。无论在专业理论的广度,还是在专业技能的多样化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主要课程:设计初步、设计制图与透视、计算机辅助设计Ⅰ(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三维)、综合设计表达、建筑设计 I、Ⅱ;室内设计 I、Ⅱ、Ⅲ;景观设计 I、Ⅱ、Ⅲ。

就业前景:环境设计专业主要面向各个相关企事业、设计机构、建筑或园林绿化公司、房地产公司、城建规划部门,在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岗位群,从事室内环境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城镇小区规划、景观设计、园林绿化设计和工程实施、项目管理等工作,并可自主创业。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视觉传达设计(美术类招生)

下一条:艺术学院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艺术与科技(美术类招生)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