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春盛会担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青春盛会担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

——艺术学院学生双代会

11月11日下午,共青团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杨汛桥校区礼堂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老师,校团委书记姬海宁老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汇老师,毫末书院副院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波永老师,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吕清海老师及艺术学院其他相关老师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以及各兄弟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193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7点整,共青团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相关筹备工作报告。17点4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老师为大会致开幕词。她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院团学一校两地、一体化共荣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一年来,院团学在学院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学院与同学之间沟通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桥梁。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服务管理、成长成才、共同进步的平台,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努力!全体代表肩负着全院师生的重托,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学委员:一是作为团学干部要发挥桥梁作用,做好学院和同学之间的工作落实与反馈;二是做好团学干部在学院各项活动与工作中的骨干领衔作用,工作作风和专业学习都能成为优秀的榜样;三是结合艺术与设计专业特点,学习二十大精神理念,努力为提升美好生活品质、创建美好校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伟大的时代呼唤青春的理想,伟大的事业激励青春的步伐。她希望,新一届团学委员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继承和发扬艺术学院光荣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树大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校团委书记姬海宁老师致辞。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艺术学院迎来了第十二次团代会、第十五次学代会,这是艺术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学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名校民办”为目标,以“申硕”工作为重点,全面深化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这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广大团员青年、团学组织和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此,他代表学校团委、学生会向大家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艺术学院团学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扛起青年先锋队的重任。二是希望各位团学干部明确自身定位,扛起引领团员青年发展的重任。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助力申硕攻坚,扛起传承“树人精神”的重任。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感、使命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中,在学校推进“申硕一号工程”、创建“名校民办”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创造青春业绩!

艺术学院团学的发展离不开兄弟学院的支持和配合,本次大会的召开也收到了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城建学院、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信息科技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家扬书院的贺信。汪文倩同学择一宣读。最后出席会议的老师为上一届团委员、学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18点20分,第二次正式会议开始,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接着,团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时长3分钟的竞选演说,之后在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的共同监督下,与会全体团代表有序上台进行投票。紧随其后,学代表候选人也依次上台进行了时长3分钟的竞选演说,之后所有学代表进行投票表决。

56E2C

在紧张的计票过程中,共青团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一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王艺霏向大会作了题为《争时代先锋,谱青年之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宗旨、校园文化、学风作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并回顾了我院十一届分团委以来的主要内容和取得的丰硕实绩。同时,对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方向。

71F32

艺术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铭豪作了题为《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回顾和总结;第二部分是对今后学生会工作的部署与展望。同时,也对学生会目前存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办法。


经过计票统计,最终成功选举出共青团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11人,浙江树人学院艺术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9人。最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汇老师作大会闭幕致词:他指出,团学组织是在党领导下按照自己章程组织起来的青年学生自己的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力量。值此之际,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学生委员会和学院团学组织,能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务实创新,奋发向上,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至此,艺术学院十二次团代会、十五次学代会圆满结束。愿艺术学子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思践行,“三读”宣讲领思想

下一条:一“研”为定,“艺”定是你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