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金佳虹   来源:    浏览量: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7月3日上午,艺术学院“喵喵摸鱼”暑期实践队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赴嘉兴市南湖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金佳虹、田林两位老师带队,引领学生们能从红色基地中学习前人的革命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来。



沈钧儒纪念馆位于嘉兴市环城南路556号,利用沈钧儒故居改建而成,部分建筑始建于清代嘉庆、道光年间,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战士沈钧儒先生。



沈老先生一生喜欢练习书法。后书房里陈列着他写过的各种各样的书法作品,字迹刚健有力,特别是“将革命进行到底”那幅作品,我们似乎能感受到沈老先生在纸笔间燃烧的革命热血与勇气!



褚辅成史料陈列馆位于嘉兴梅湾街西区,是嘉兴市政府于2006年5月份建成的,里面存放着褚辅成先生的铜像、年表、生前故事图片等,系统、全面地反映了褚辅成先生为建立独立、民主、富强的国家而奋斗的一生。



热情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褚辅成先生的一些事迹。1932年韩国独立运动领导人金九因虹口公园爆炸案发,遭日寇通缉,在褚辅成帮助下,金九从上海来到嘉兴避居生活3年多时间,韩国临时政府要员住址就位于梅湾街。而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和金九避难处的落成开放,成为中韩两国人民珍贵友谊的历史见证。



第二天,我们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嘉兴革命烈士陵园。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看着一尊尊墓碑,成员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所牺牲的亲情、爱情乃至整个生命,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成员们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




结语:

通过这次社会暑期实践,我们不仅学习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更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这些伟大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向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船精神”——艺术学院嘉兴红色实践

下一条:学习消防知识,创建平安书院——毫末书院举办消防安全嘉年华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