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浓墨重彩 满“新”欢喜——毫末书院喜迎2020级艺术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11   作者:陶伊娜   来源:    浏览量:

十月的杨汛桥秋风送爽,秋意渐浓。10月10日,是杨汛桥校区新生报到的日子,毫末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主人——2020级艺术学院杨汛桥校区的新生。

在迎新筹备阶段,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和杨汛桥校区学工委关于迎新工作的要求,重点对新生报到流程安排、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氛围营造、场地布置、入学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并通过新生班主任群、班助群、班级群、年级群做好报到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

迎新当天,校领导章清、王军、陈浚、冯淑娟对毫末书院各项迎新报到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章清书记与新生亲切交谈,关心和询问他们的基本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叮嘱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艺术学院领导赵燕、郑桂玉、刘波永、吴杨铠深入迎新现场把关迎新工作,与新生亲切交谈。傍晚,学院领导带领学生事务管理员、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走访寝室,亲切慰问新生,嘱咐他们调整心态,转变角色,认真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涯,过好生活关、学习关,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防范意识,积极投身优秀课堂和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迎新报到期间,毫末书院精心组织由艺术学院、信息科技学院、家扬书院组成的80名志愿者团队,参与到行李搬运、校园引导、“一站式”报到、寝室巡逻、答疑解惑等工作中。志愿者代表张德智、徐冰洁、李想共同表示:“我们都非常珍惜每次志愿者的机会,很喜欢这件志愿者衣服,穿上它就很光荣、很神圣,为大家服务有使不完的劲。”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展示书院学子朝气蓬勃、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今年迎新工作中家长的“目送式报到”,既是对孩子独立生活的不舍,更是对他们未来可期的自信。产品设计201班的闻宇豪同学,早上7时来校,与家长匆匆告别后,迅速进入状态,办理好报到手续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新生志愿者。他欣喜地说:“学校环境优美,老师们热情和蔼,陌生感和紧张感一下子消除了大半。当志愿者可以尽快了解校园、认识朋友,向学长学姐学习,尽自己能力帮助别的同学。”



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各书院的互帮互助下,毫末书院迎新工作安全有序,报到当天新生的行李物品实现“零”丢失,未发现1起上门推销、强买强卖等事件。通过一天的努力,毫末书院完成了314名艺术学院杨汛桥校区新生的报到工作,报到率96%。希望2020级毫末书院的学子们,用奋斗展现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踏浪前行——艺术学院召开团学代表大会

下一条:含艺信偕扬上 寓上毫末书缘长——毫末书院召开首次团学骨干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