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艺术学院第二届消防趣味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吕清海   来源:    浏览量:

“加油!加油!”伴随着阵阵喝彩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技能,在火灾真正发生时,能够更好、更快、更有效地进行疏散和自救。25号下午,艺术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举办消防趣味运动会,各班生活委员和寝室长组成的24支队伍共144人参加了运动会。

比赛共设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技能展示、灭火器传递灭火、消防水带接力、快速接力穿消防服共五个环节。赛前,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校保卫处梁大才老师为大家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程序、消防水带的连接和整理。现场告知了同学们校保卫处的报警电话,并由现场同学随机拨打报警电话,模拟在查济民教学楼前发生火灾,让同学们实地考验校保卫处的出警速度和效率。按照3分钟出警的要求,校保卫处消防处理人员2分钟就到达了模拟现场,并现场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带两种方式进行了快速灭火,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比赛中各队运动员全力协作,互相拼搏,秉着一股绝不服输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寓教于乐,值得推广。

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院展开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寝室消防安全大检查,杜绝寝室大功率违章电器,确保学生的安全和稳定,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上一条:助力五水共治 共建美丽杭州——艺术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在行动

下一条:保护运河 加我一个——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54班团支部参加普法条例宣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