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先锋领雁——艺术学院召开教师高品质科研项目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黄曼姝   来源: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师高品质科研项目汇报会于杨汛桥校区尚德2-3TED演播厅召开。会议由赵燕院长主持,艺术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整个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赵燕院长、郑桂玉书记、林涛副院长和刘波永副书记为艺术学院专任教师代表颁发了岗位聘书,鼓励大家对照第四轮岗聘要求认真完成每年的科研、教学、育人等岗位相关工作。

然后,进入高品质项目科研项目汇报会。在郑桂玉书记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分享》中拉开了序幕。郑书记从项目类型、特色选题和实施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她强调要在了解纵向科研项目分类以及各类目要求的基础上,基于国家政策导向和自身优势,寻找选题的突破口。在申报过程的前期,需整合资源优势、搭建可行路径、组建师资团队,到中期的课程体系设置、实施进程安排,以及后期的完成成果规划,都需要做到完善、完备和完美,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无可挑剔。最后,郑书记提出在项目申报的道路上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前期积累,坚持不懈、不断尝试,才能获得成功。

李森博士进行了课题申报经验的分享,分别对不同项目类型作了介绍,并就不同项目的申请难易程度作了比较,以及从如何搜索历年立项项目、进行学术热点追踪、撰写论证内容等方面介绍了申报工作的要点和难点,为艺术学院各位老师今后项目的申报工作抛砖引玉,作了细致的讲解。

卢忠敏博士以《革故鼎新·艺铸未来——科研申报经验分享》为主题,她强调做科研需要有问题意识,撰写申报书时需要注意申报态度的掌控和语言的斟酌,并详细介绍了各个部分具体的填写内容以及惯用语句、文字格式和图片要求等。

胡霜霜副教授分享了《杭州寺观园林演变及当代价值研究》的课题申报经验,向我们展示了该项目申报的详尽内容,从如何选题讲起,生动全面地讲解了申报书中的选题背景和选题意义、已有研究和评述、基本概念与问题、研究方法和计划、预期成果及去向与主要参考文献等各个方面的要点和难点。

陈小微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多维感官情感识别推荐系统》横向课题项目的汇报,对她在人工智能、情感识别等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做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相关理论和实践展开,拓展讲解了计算机人工智能方向的知识,为艺术学院教师的科研申报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最后,赵燕院长通报了艺术学院2022年的科研工作情况,并对各位取得成绩的老师表达了祝贺,希望艺术学院2023年的科研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能够进一步有所提高。他动员各位老师积极申报纵向课题,在学院申硕的关键发展阶段,将老师的个人奋斗和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在自己的科研路上积累不同层次的成果,同时也鼓励老师们积极与校外同领域专家多做沟通与交流。赵院长强调学校和学院正大力支持各项高品质纵向课题申报工作,艺术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各项任务。赵院长提出在新的一年中,艺术学院力争在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诸方面均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南宋官窑青瓷鉴赏 ——艺术学院举办“他山之石”专家名师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先锋领雁——艺术学院召开教师高品质科研项目汇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