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捷克艺术家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沈刘东   来源:    浏览量:

4月19日下午,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艺术史学院博士,布拉格国家美术馆亚洲和非洲艺术收藏馆的策划人蓓德拉-波拉柯娃莅临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学生作了题为《1948年后的捷克艺术及中国灵感》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主持。

蓓德拉-波拉柯娃莅博士通过讲述捷克艺术史、哲理思想与设计的关系,分析了中国和捷克在艺术创作、主题元素之间的关联和不同风格,侧重介绍了一些捷克著名艺术家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研究,展示了不同时期体现中国特点的绘画表现。蓓德拉-波拉柯娃莅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中国(东亚)和西方当代艺术间的艺术对话,近年来主要的大型展览策展项目有:2010—2011“古老世界的艺术——捷克布拉格国立美术馆亚洲艺术展”策展人;2014“唤醒的龙:东亚艺术的灵感——传统中国艺术、韩国和日本对当代捷克艺术的影响”策展人;2015—2016“植物的隐藏语言——在传统和当代艺术中审视中国的传统花卉象征”策展人。

蓓德拉-波拉柯娃莅博士的讲座风格诙谐,历史感强,体现浓重异域风格,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了解了捷克绘画艺术的价值,体会到“东西各异、古今汇同”的内涵,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使艺术设计有更多的生命力,如何在学习过程中融会贯通,创作出好的作品。

现场互动环节,听众踊跃提问,面对师生们的提问,蓓德拉-波拉柯娃莅博士作了精彩、细致的解答,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德国安哈尔特大学副校长吕克曼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回响——一个跨东西方文化哲学语境下艺术家们的系列展览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