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增强科研意识,提升学术水平---艺术学院举行科研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26   作者:吕清海   来源:    浏览量:

为推进艺术学院的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4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艺术系主任黄厚明教授在査济民313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关于学术研究中的问题意识与学术表达”的科研培训讲座,艺术学院领导吧班子及全体教师听取了讲座。

    讲座由院长卢少夫教授主持,黄厚明教授针对我院青年教师比较多的情况,在学术研究与表达、项目申报准备与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申报立项的三个国家级项目《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传承研究》《汉唐墓葬美术中的佛教文化因素》、《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与研究》进行了详实漫谈,深入分析了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热点、项目申报中难点、申报文本撰写中的细节等问题,使我们年轻教师有了比较清晰的学术研究方法,了解规范的学术表达技巧。特别是作为一个教师,应该明确研究方向,有一个职业规划,需要坚定不移的坚持研究和不断积累,从市厅级逐步向省级、国家级。最后他还以评审专家的视角强调:学术研究文本的重要性,只要文本好,项目肯定能申报成功。会后,几位年轻老师分别就自身学术研究和项目申报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分别与黄院长做了交流,黄老师就老师们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提出了调整建议。
讲座结束后,为做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五年规划,为组建学术团队做好基础工作,要求每位教师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学术研究以及今后研究的方向、五年内预申报的研究项目、职称晋升、学习培训与挂职锻炼等方面进行五年规划,为了学院培育学术团队做好前期调研,以便推进师资团队共同成长!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