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千夜心愿一日还,五彩前程万丈宽,春风袅袅竹荫下,师生结情系树园。艺术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如期而至。4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拱宸桥校区美术馆外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陈新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艺术学院校友以及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林涛博士主持。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来院观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赵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指出学院教学过程中不仅有注重知识的实用性,强调设计创意的应用性和注重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强调设计技术的手头功夫,而且还有注重职业的社会性,强调行业的归属性。赵院长强调,毕业设计作品展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作为一个艺术设计工作者的开始,期望毕业生把对专业的热爱带到将来的工作中去,继续到社会市场中去学习,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和增长才干,进而成为社会有用贤才,为人民的设计艺术事业焕发出自己绚丽的光彩。



副校长陈新民教授代表学校致辞,陈校长指出艺术学院每年的毕业展都会给我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它既是展示学生学习成果的舞台,更是一次面向社会的教学成果检验。学院多年来专注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摸索出一套适合艺术类专业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尤其在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亮点,取得可喜的成绩。希望艺术学院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强艺术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大学院教育、产业需求和民众生活的多维互动,搭建学校与社会、学生与企业、设计与生活之间的互动沟通平台,加强与社会的对话,扩大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发挥学科优势,着力发挥设计在服务于民生,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和时尚文化领域中的引领作用,为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及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嘉宾代表谷雨和教师代表段盛华老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都肯定了同学们的设计作品,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一帆风顺。



葛晗、李双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发言,她们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跟大家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以来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向母校与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不舍之情,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以更好的专业技能服务于社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



最后,赵燕院长宣布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将本次展览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简朴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艺术学院师生与校内外嘉宾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作品展,学生们那些充满激情的、富含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富有创意的设计佳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得到了领导和嘉宾们的高度评价。





艺术学院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和动画5个专业,分别在美术馆和査济民大厦(1、3楼)同时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了441位2021届毕业生近千件毕业设计作品,展期将持续至5月8日。



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它不仅是在校学生四年来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是将课堂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的手段,是理论结合实际、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必经之路,也是对艺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的结果和学院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


上一条: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瑞林光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展开幕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子蝉联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