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艺术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如期而至。5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拱宸桥校区美术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章清、副校长叶时平、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艺术学院校友以及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林涛主持。



开幕式上,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教授介绍了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基本概况,充分肯定了毕业作品的水准和质量。他把学生比作幼苗,通过学院“培土、浇水、施肥、打药、整枝”等过程的精心培育,在毕业时已经成为一枝盛开的鲜花。他希望毕业设计展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作为一个艺术设计工作者的开始,期望毕业生把这种对专业的热爱和渴望成功的精神带到将来的工作中去,继续到社会市场中去学习,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和增长才干,进而成为社会有用贤才,为人民的设计艺术事业焕发出自己绚丽的光彩。



叶时平副校长在致辞中说,艺术学院成立十九年来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来铸就“精品艺术”的学院文化,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课程改革为载体,“行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校企合作为依托,突出应用型,着力培养“会做人做事、善创意设计、懂工艺制作”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本届很多毕业作品选题结合企业需求,实现真题真做。这些作品既体现出时代气息,又注重传统文化内涵,并融会了学生个人对艺术的解读,充分体现了毕业生艺术思维的敏感与活跃,展示了同学们对当代艺术的密切关注和对艺术理想的执着追求。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以毕业设计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向生活汲取设计灵感,将自身的创作、设计与研究转化到社会实践中,着力发挥设计在服务于民生,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和时尚文化领域中的引领作用,并以工匠精神和坚毅品质挑战困难,大胆前行。



嘉宾代表陈一慧和教师代表叶晓老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都肯定了同学们的设计作品,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一帆风顺。

钟佳雯、姜珊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发言,她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历程以及考研艰辛过程中的收获与快乐,感恩学校的培养和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虽然面临毕业,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平台还将继续努力,他们将以更好的专业技能服务于社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



最后,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宣布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将本次展览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简朴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艺术学院师生与校内外嘉宾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作品展,学生们那些充满激情的、富含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富有创意的设计佳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得到了领导和嘉宾们的高度评价。







艺术学院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4个专业,分别在美术馆和査济民大厦(1、3、4、5、6楼)同时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了359位2019届毕业生近千件毕业设计作品,展期将持续至5月21日。



毕业设计作品展不仅是在校学生四年来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是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的手段,也是对艺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院全体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和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


上一条:艺术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八届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收获多项大奖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