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队伍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四次工作交流座谈会---产品与工业设计系篇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胡娇娇、陈劢   来源:    浏览量: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近距离了解每一位教师心声,2022年11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拱宸桥北校区共享空间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四次工作交流座谈会,院长赵燕,教学副院长林涛、办公室主任董素娥、产品与工业设计系专业负责人陈剑荣、及全系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林涛主持,大家紧紧围绕专业建设的近况及发展趋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首先,林副院长传达了上午教学例会中陈新民副校长对艺术学院各位教师在教学工作上的希冀,大家都应凝心聚力为学校的提质升格与申硕攻坚而不断努力。林副院长高度肯定了产品与工业设计系在陈金平主任多年的带领下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建议产品与工业设计系的所有年轻教师应努力提升学历、职称与业务水平,形成老中青梯队优化教师团队。并指出今后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要经细致考量以满足当前社会的人才需求。

赵院长提出艺术学院不仅要有能和国内乃至国际同行竞争的专业,也需要有前瞻性的专业。他殷切的希望在座的每位教员重新审视教学内容,需与时俱进,放眼全球,终身学习,知识更新。每个学校都需进行交叉专业的探索,这也是国际前沿发展的必然趋势,以中国美术学院为例,强调艺术学院也要紧跟时事,积极改良和优化自身以提升竞争力。他肯定了与会老师为11月5日举办的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科国际研讨会起到了榜样作用,不论是筹备过程,还是会后宣传都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并指出在艺术学院全体老师的努力下,横向项目经费已顺利达标且超额完成学校的任务。

产品与工业设计系系主任陈金平老师首先感谢了赵院长与林院长对本专业的重视与肯定。他认为近几年国家越来越重视产品与工业设计,并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进行扶持,浙大、工大等在浙院校的工业设计专业招生连续多年位列学校前列,显示了专业的受欢迎度和社会认可度。我院的产品与工业设计系在学科竞赛等方面成果丰硕,截至今日,2022年度已获国赛二等奖2项,国赛三等奖3项,省工比赛银奖5项,两位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及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这些荣誉,对整个学院的专业布局与良性发展有极其重要作用。同时也体现了整个教师团队的专业水平,敬业精神。其他老师们坦言在多年的授课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本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学风,大家一致认为产品与工业设计本身就是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这与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是一致的,在新的契机语境下,可以进一步拓展产品与工业设计的内涵与外延。在努力做好产品设计专业工作的同时,会全力支持、配合、协助发展艺术与科技新专业,与新专业相互借鉴,互为补充。

通过这种近距离交流的座谈会,学院领导可以了解产品与工业设计系老师们的心声与想法,也使得老师们对个人发展与专业发展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相信在老师们的砥砺奋进下,产品与工业设计专业的内涵建设及进一步发展未来可期!

上一条:又是一年毕业季--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启动会议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三次工作交流座谈会---视觉传达设计系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