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举行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赵熙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量:

4月11日,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邀请了资深CG插画师金煜先生来我校做名为“CG插画厚涂技法”的讲座。

金煜老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从事插画行业10几年,参与过诸多CG影视、动画、游戏项目的外包工作,如影视剧《牙狼苍哭的魔龙》;动画《魔幻仙踪》;手游三国,拳皇、传奇系列等;编导的中国首部高校原创动画电影《梦幻列车》获国内外十多项大奖;他参与的动画短片《鸟与风筝》的前期、后期工作,荣获Chinagraph2022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真格杯”优秀技术奖。金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经常在微博分享自己的作画经验及工作心得,他所编写的《光色次元 .CG插画厚涂技法》教材预计2023年下半年正式发行。

讲座现场金老师带来了他自己在多年的创作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如何绘制好插画的经验及方法,也带来了很多他的原创作品绘制过程的视频,他边展示作品边仔细的讲解,和同学们分享他的每一幅作品的创作背景与创作感受,同学们专注的聆听、认真的记录,也有很多同学带着数位板在现场跟画练习。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有对如何快速提升自身的CG绘画技能、保持创作热情的;有对PS软件中工具的图层的分层把握及色彩选取如何运用的;有对人物及角色衣纹及发型如何塑造处理的;也有对AI快速崛起,会否取代传统绘画的,金老师一一给予耐心讲解,告诉同学们学习可以从一个点做起,设定一个小任务小目标,在取得进步后再不断的往前。

此次行业讲座,金老师从作品真实案例以及创作与制作经验等方面展开讲解,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讲座结束后还与金老师沟通交流,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让老师指导。讲座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与向往,也为今后动画专业的教研教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稿:赵熙

图片:郑宇皓

上一条:“艺”起创美 方兴未艾——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视觉传达设计篇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中英青年新锐设计师国际联合作品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