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李秀   来源: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上级纪委以及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10月8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在杨汛桥校区尚德4号楼206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议,学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会上,郑桂玉书记对照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从三方面作了汇报。一,认真履行职责,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从理论学习、组织领导、责任清单分解、廉政教育与风险防控、正风肃纪等方面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民主集中制,作风建设和制度执行以及风险防控举措;二,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分析问题;三、突出问题导向作好今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几点思考。

赵燕院长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就经费管理、人员聘用、合作办学、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逐一对风险点进行了剖析,并指出经费节俭使用和合理科学支配等环节。随后,各分管领导也分别对照岗位职责,对个人履行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预防风险的防控措施。学院纪检委员和特约监察员也结合学院发表意见,认为各项工作流程的规范有序,做到廉洁公正。


    最后,陆书记对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及各个领导的汇报给予了肯定。陆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及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分析会准备充分,剖析到位。同时,陆书记结合省级廉政会议精神和学校审计工作暴露的风险点,提了四点要求: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二,提高风险意识。深入认识学校教育的风险点防控,坚守岗位,严守底线,坚持清廉修身,廉洁从教,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推进清廉树大建设;三,加强责任担当。敢于担责,不断提升“三力”,增强工作效率。四,提质升格,不断彰显学科特色,加强人才队伍,推进产教融合,切实做好立德树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教育全过程。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艺术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警示教育。通过分析,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提高反腐倡廉的意识风险,推动“清廉树大”建设。

 

上一条: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艺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