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学院健康稳步发展,12月22日上午,艺术学院分党委召开了2017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就学院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审计问题分析与整改及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出席,校纪检委员、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田国庆主持。

会上,田国庆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通知》相关要求,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学期工作汇报,重点分析了本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学校纪监审办对我院公用经费支出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照《浙江树人大学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相关文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对个人履行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汇报和剖析,并重点排查了自身岗位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改进措施。

陈伟芳在讲话中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有安全底线、廉政底线;要注意廉政风险点的变化,根据新时期特点来掌控廉政风险点;要通过学校对学院的审计契机,来进一步强化学习,强化规范性操作。

最后,王军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剖析到位。他强调,党风廉政分析会的重要意义在于层层落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近年来高校中发生的党风廉政方面的违法违纪问题对学校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这充分说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基层党组织要从七个“是否”来很好地分析问题。即①“四个意识”是否巩固;②组织纪律是否到位;③作风是否端正;④纪律是否遵守;⑤风险点是否把控;⑥廉洁自律是否到位;⑦“一岗双责”是否履行。校党委希望通过分析会使基层党委警惕问题发生的苗头,对关键人员进行及时提醒,将问题扼杀在源头,对存在问题及时加以处理。王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把制度要求装在心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及时做好学院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三是要强化“一岗双责”,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层层落实;四是注重总结分析,抓住薄弱环节,重点整改,补足短板。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