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转折会议,感悟斗争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田林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邀请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同志在拱宸桥校区1号楼会议室为院全体教工党员作题为“重温转折会议 感悟斗争精神” 的专题讲座。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陆桂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可见,斗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不断赢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勇于斗争已经熔铸为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传承斗争精神这一红色基因,赓续斗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陆桂芹围绕本次讲座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上三次重大的历史性转折、重大转折中透射出来的斗争精神成为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三个重要转折点的会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当时历史背景着重阐述了每次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紧接着,陆桂芹分两个部分从重大转折会议折射出来的斗争精神开始讲解:一是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永恒主题,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其次,她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出发,详细总结了斗争精神内涵:1、要有坚守信念、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2、要有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勇往直前的亮剑精神;3、要有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4、要有自我革命、自我修正的革新(自强)精神。最后,陆桂芹着重强调:斗争是自我革命的实践形式,敢于善于斗争方能彻底自我革命。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磨炼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韧劲,有效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矛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对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提出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学校提质升格努力奋斗!

上一条:迎接建校40周年,我为母校献创意 ——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美育人心,艺塑人行——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