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美育人心,艺塑人行——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陈晓雨   来源: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23年3月14日,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在杨汛桥校区尚德4-206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二支部书记卢忠敏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展开,全部党员与会。

述职

卢忠敏同志对支部2022年的工作作了述职汇报。教工二支部坚持以“支部建在系科上”为理念,明确“双带头人”要求,发挥党建与专业学科的融入互通,加强支部组织队伍的建设。二支部由影视与动画系、工业与产品设计系和工艺美术系教师及部分行政教师组成(其中有3名副教授、10名讲师和1名院中层干部)。过去的一年中,共组织和参与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9场、党员政治生日1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若干次,逐渐发展出教工二支部的品牌特色:一、结合专业设计优势,突出党建育人的实践性。筹办和参与“喜迎二十大,红色故事绘”新生红色临习作品展、“为美好生活而设计·携手共庆二十大”优秀作品展、首届师生“清廉文化”艺术创意大赛作品展等专业实践;二、结合专业特色,将“思政育人”融入课堂,完成了“喜迎二十大”、“清廉文化”等工作。胡巧红老师主持的《动画专业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研究》获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立项;三、重抓“先锋领雁”计划,支部“以一带三”成效显著。在引领学生成长方面,2022年本支部教工党员指导学生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级甲等二等奖2项等;在引领教学科研方面,本支部党员教师新立项省部级重点课题1项,发表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业6项,发表论文6篇(其中核心以上3篇)、专著1部,横向课题到账达178.2万,在浙江省美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1场,并有1人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导师(班主任)称号。2022年,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也是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一年。

选举

因工作需要,支部对宣传委员进行了改选。通过现场表决和视频表决两种方式进行,现场的同志、参加视频会议的同志都一致举手表决,全票通过陈晓雨同志担任宣传委员的决议。

评议

民主评议环节,由支部书记卢忠敏带头先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也认真有序的展开自评和互评,通过交流认识到自身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育人建设上的短板与不足,认清接下来努力的重点和方向,为支部党建成优秀样板支部贡献力量。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给每位党员2022年的党建工作做出评议。

计划

与会党员一同探讨了2023年支部活动计划,我们将继续坚持“周周有学习、月月有计划”的支部学习,形式上将学习内容与教研教学活动、科研学术活动和党团工会活动相结合,积极参加与专业相结合的展览活动和学术会议等。并计划今年的5月4日青年节为本年度党员政治生日,以“发送一条祝贺提示短信、赠送一本学习读物、过一次集体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形式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一致支持每月选出1名在教学、科研、育人、管理、服务等方面表现优秀的教师党员,通过支部大会、教职工大会、校园网登介绍其先进典型经验及官微推送。一致以“我为树人做贡献”、“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为美好生活而设计”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最后,卢忠敏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2023年,教工二支部的教师党员会继续在科研、教学、育人上做出表率,以院党委提出的校园文化墙及清廉文化等主题活动推进课程思政,“艺”起品美、“艺”起创美,积极冲刺省级样板支部和党建品牌创建项目申报工作。

上一条:重温转折会议,感悟斗争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坚定不移推动学院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