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在窗口写青春”|艺术学院开展亚运会预录志愿者通用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吕清海   来源:    浏览量:

您好,我是亚运会志愿者邵颖杰,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轻稍后”,现在,我们请两名同学来给大家示范一下,什么是正确的站姿和坐姿”,“要注意围绕两圈,这样包扎”,“先用扫视方法判断伤病员是否有呼吸”, 423日,艺术学院亚运会预录志愿者通用培训杨汛桥校区举行。

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是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学院分团委20217月份开始在院内广泛征集杭州亚运会志愿者,通过前期宣传招募,层层筛选,最终48名学生成为艺术学院亚运会预录志愿者。为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和技能,在今年3月份开始,对入选的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通用课程培训,课程涵盖杭州亚运会及赛会志愿服务概述、通用礼仪上岗要求及纪律规范、应急事件应对与自我保护、急救知识、志愿助残、体能训练内容。

通用培训课更注重实用技能方面课程的讲授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如急救知识培训,要让志愿者掌握心肺复苏cpr三角巾及绷带绑扎等相关技能,骨干志愿者要考取救护员证。所有志愿者要熟练掌握赛会礼仪及英语规范和常用口语。此外,对志愿者的体能也有严格要求,每名志愿者都要进行体能测试,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步的测试成绩要达到良好及以上标准。

2022年,数万名志愿者将为杭州亚运会服务,志愿者是向世界展示办赛城市国际文明形象的靓丽名片,有了志愿者的加入,城市会变得更加美丽,志愿者掌握相关技能,能更好的展示中国具有亲和力、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大国形象。艺术学院也将会继续强化志愿者的荣誉意识、责任担当意识,鼓励学生传承发扬志愿精神爱岗奉献,做好亚运会志愿服务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上一条:坚定信念跟党走-艺术学院举行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艺术学院举行微党课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