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田林   来源:    浏览量:

为全面总结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及时找准差距短板,明确下一步努力目标,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29日,艺术学院两校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艺术学院基层党组织由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学生三支部、毫末党支部共6个支部组成。

述职评议会上,首先六位支部书记相继就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支部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教育情况、“三会一课”贯彻落实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和活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工作思路与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听取汇报会,党委委员及与会的各支部书记对述职党支部堡垒指数进行测评。

评议打分结束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体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走实走深。开展的“百年百画”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推动学院改革与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她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作为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种好党建“责任田”,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增强抓党建、促融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紧接着,她对学院各党支部今后发展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运用学习强国等在线载体,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打造特色“课堂思政”等。二是要扎实推进支部建设系列工程。在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外,还要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打造支部品牌,形成支部特色。三是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常自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针对学校党建“推磨式”检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主动整改,定期整理反思。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总结经验,以评促建,以评促学,共商对策,共谋发展,为各党支部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疫情当前 爱不隔离——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钉钉视频会议

下一条:互查互促,共学共进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