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庆祝建党95周年

发布时间:2017-01-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的有关精神。7月6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前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会址纪念馆由序厅: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部分组成。展出的图片与实物记录了旧中国之深切苦难,更留存了为改变这一旧中国之面貌的革命者的身影。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每一张图片和每一件物品,大家想象着95年前的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制定了党章、党的领导和奋斗目标。毛泽东、李达、董必武等我党创始者们为共产主义理想,为民族命运而突破艰难险阻会聚于此,掀开近现代中华民族渴求复兴、为民族解放和重新崛起不懈斗争的奋斗历程,从此中国共产党迸发着旺盛的生命力,为祖国、为人民谱写出了壮美的发展篇章。参观期间,党员们还在一大会址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那曾令人荡气回魂、慷慨悲歌的昨天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不会忘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和浴血奋战的历史,将接过先辈手中的使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记宗旨,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推进应用型试点示范院校建设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砥砺前行。

上一条:小小折纸 感恩“母亲”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为艺术学院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