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长兴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2-06-18   作者:吴彬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三重温”和“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七一前夕,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革命老区长兴学习考察。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馆长吕伟宏、副馆长章志敏等陪同考察。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成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带领下,大家先后瞻仰了新四军苏浙军区一纵队司令部、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遗址,参观了纪念馆基本陈列《新四军苏浙军区抗日革命斗争史迹》、廉政教育专题展览《新四军廉洁自律、爱民守纪的故事》和《王必成大将事迹展》。馆内的点点滴滴深深地触动着在场所有人,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不时询问当年粟裕率领新四军在苏浙皖一带开展革命斗争活动有关情况,深刻体会到当年新四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抗击日寇和伪、顽军,以及军民鱼水情深的革命精神。

在学习考察中,艺术学院的师生党员还结合自己的专业学科特长,为去年正式启用的大型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江南红村”项目的整体形象设计出谋划策。师生们认为,作为教育基地,要坚持社会效益为主,寻求社会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手段,同时也要重视利用自身的资源、场地、人才等优势,开展与基地的性质、氛围相协调的经营业务,以利于增强教育效果和事业发展。师生们还就红色旅游主题、红色旅游口号、红色旅游标识、红色旅游元素等进行整体包装和形象设计展开了热烈讨论,以着力提升“江南红村”品牌形象的知名度、誉度。纪念馆方面已正式邀请学院参加其整体形象设计工程。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艺术学院的师生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革命斗争精神,实地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还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聚和我校省级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围绕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要求,把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与学校、社会和师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紧密结合,扩大党员志愿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努力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革命精神记于心,党员模范在于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