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一级美术师陈青洋老师做客浙江树人学院 “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4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杨汛桥校区报告厅104,共享陈青洋老师带来的《文明之光 壁上辉煌--敦煌以西百余古洞窟壁画寻访记及“一带一路”文化意义的视觉呈现》文化盛宴。本次“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由浙江树人学院党委办公室主办,艺术学院承办;讲堂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陈青洋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画院专职画师、理论与评论工作室主任,《中国画画刊》主编,《中国画院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省评论家协会理事,浙江省人物画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陆俨少艺术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开始。陈青洋老师主要从自己“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万里单骑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64天西北自驾行的所见、所思、所学。她形象地将其归纳为“丝绸之路”、“佛教西来之路”、“唐宋边塞诗词之路”、“西域古洞窟艺术之路”的“四路合一”。64天的西部之行,陈青洋老师亲历了100多个古洞窟,对古洞窟壁画艺术进行了几乎是全覆盖的准深度考察,画了很多手稿。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她深切感受到了凝固在那片土地上的历史和文化。她表示西北之行最大的感受就是:文化不会跟你没关系,旅途就像‌‌是一场文化的溯源,我会从内心深处感觉到一路上的见闻与我有互动的,艺术文化与我在不断交流。

陈青洋老师在和大家分享精彩西北行故事的同时,也特别讲解了经典石窟画像中的颜料运用、人物形态、文化表现、视觉呈现及现有保护等内容,让大家对中国古代石窟文化和艺术呈现方式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互动环节,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对陈老师的艺术创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陈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在艺术的创作中:一定要保持好奇心,一定要保持强大的内心,只要想到就勇敢去做,这样才能创造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在赠书环节后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带大家感受艺术创作力量的同时,也让大家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将继续保持初心,坚定艺术创作的意志力,将更多生活实践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去。

上一条:“艺”起品美|设计分享——版面编辑设计之魅力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年度综合治理反馈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