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 志存高远——记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周丹阳   来源:    浏览量:

9月12日下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艺术学院在杨汛桥校区求实园2号楼117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艺术学院院长卢少夫、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波永主持会议。



首先,郑桂玉书记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介绍,对人才培养目标、学院育人品牌作了说明,强调艺术学子应承载的社会责任“用美育浸润人的心灵,用设计提升生活品质”。同时,她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活得精彩有梦想,人生职业有规划;二是做得有诚心有感恩,身边小事显担当;三是拼的是毅力和坚持,兴趣出发找目标。

随后,卢少夫院长向新生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目标与专业特色,以及与中国美院的紧密关系,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沉下心来潜心艺术设计探索;二是早日确定人生方向和目标,积累知识,完善人性;三是坚持磨练技艺并且保持一颗创造的心。

接着,刘波永副书记从“学习要求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社会活动的变化”等视角分析了大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分流要求、职业规划与就业形势,希望2019级新生以阳光的心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学会主动学习、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才有希望”三点寄语。

最后,学生代表环境设计(室内)181班严毅华同学作为学姐,以饱满的热情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从身体、学习、工作多方面介绍经验,展示自身的工作计划手册,以期望学弟学妹有效进行时间管理,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生见面会是新生始业教育的起点,也是人生启航的重要一课,为新生在树大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照亮前行的方向。


上一条:艺术学院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聆听新精神 扬帆再起航——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