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专栏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正文

树人有约之“灯光无形 空间无界”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胡佳莹   来源:    浏览量:

2018年11月12日晚六点在学术报告厅,艺术学院邀请到优秀校友陈连飞为艺术学院广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光”的盛宴。

陈连飞,2008年于浙江树人大学环境艺术专业毕业,现任浙江瑞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城市照明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瑞林国际设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瑞林建筑园林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天工园林设计院院长、中国高级职业经理人、杭州市安徽商会执行会长。

 

 

陈总由光的概念开始,讲到普通照明的进化,到现在光环境设计的内涵、市场前景、人才需求,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特别是G20杭州峰会后,光环境设计给现代人们生活、环境带来的影响。告诉同学们光环境设计是一个多学科相互融合的细分行业,涉及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环境设计、计算机技术等所有专业,每一个专业在光设计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自己的本专业,更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

在讲座中,除了讲解专业知识外,陈总还分享了自己创业十年的感触和经验。陈总认为,只要自己是一个靠谱的人,坚持做靠谱的事,渐渐地会有越来越多靠谱的人愿意跟随你,愿意与你交往合作,而所谓的靠谱,就是诚信、踏实、不以利为先。陈总表示,这不仅是给创业者的建议,也是他创业十年来公司稳步成长的根基所在。瑞林公司是没有专门的业务人员,“让每一个作品为我们代言”,每一个完成的项目就是他们的业务员,用品质展现公司的实力。

 

 

在接下来互动环节,艺术学院学子们积极问出了心中的疑惑,都得到了学长的耐心解答,陈总认为,在创业中,智商和情商的沟通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是做好人,一个是做好事,特别是要有知遇之恩。

陈总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与对老师的一片深情,让同学们非常感动,在他成功后依然不忘初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学校,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越来越好,真正地做到了“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成立了瑞林光环境树大虚拟班,目前有80余人加入。

 

上一条:访贤思齐——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系优秀校友访谈

下一条:12届校友带团队回校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