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毫末书院召开书院寝室长大会暨“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陶伊娜   来源:    浏览量:

为抓实推进寝室管理科学化,切实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院安全稳定工作,毫末书院于12月14日晚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召开书院寝室长大会,并再一次邀请到了杨汛桥派出所民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杨汛桥派出所陈宏林警官、书院保卫干部孟永刚、书院后勤主管沈汉平、及270位学生骨干、寝室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书院辅导员陶伊娜主持。



大会首先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前几周的优秀寝室进行展示及表彰,优秀寝室的寝室长代表金佳莹和郑涛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就如何增强寝室成员间的交流沟通、协调好各成员之间关系、合理安排寝室时间、争创文明寝室的做法等谈了各自的经验。



表彰结束后,陈警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精彩讲座。陈警官在法律和道德的层面为大家讲解了诈骗的本质,介绍了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三种常见的诈骗方式;通过威逼利诱两种手段,虚构事实、虚构身份、虚构能力这三种技术讲述了诈骗泛滥的原因;最后,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从主客体层面讲解了防范要点,给同学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将反诈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牢牢守住钱袋子的基础上提升个人学习、生活能力。



随后,书院保卫干部孟永刚向大家讲解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电器安全使用以及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做到坚决杜绝违章使用电器和使用违章电器,并在此基础上重申了寝室噪声、两毒两抢、非法视频传播、非法集会游行、个人信息安全、言论转发、女生自我保护等涉及学生生活相关的法律问题,希望同学们知法守法、提高警惕,在毫末拥有温馨的寝室生活,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涯。

书院后勤主管沈汉平宣读了《学生手册》中的寝室安全卫生守则,并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通过典型的寝室卫生问题展示,说明了寝室常见问题及文明寝室检查标准。此外,沈老师还提醒大家要重视冬季高发的各类病毒及传染性疾病,建议同学们及时清理寝室垃圾、保持通风,维持良好的寝室环境。她希望每一位寝室长带领寝室成员,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大学生活环境。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书院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共创安全、文明、健康、整洁的寝室环境和书院氛围。寝室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做得更好。

上一条:艺术毫末图说“书院制”

下一条:毫末大讲堂之“致青春•筑梦想”——做一个有担当有奉献的有志青年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