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送廉下乡——手绘文化墙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胡佳莹   来源:    浏览量:

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助力美丽乡村。我院与余杭区仁和镇平宅村合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送廉政下乡,送法制下乡,送美丽下乡”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6月初,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带领吕青海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为建设美丽乡村,展现乡村风貌,体现学生的设计实力,组织了以毕业生领衔,在校学生配合的设计与绘制团队,画面围绕法制宣传、村规民约、党建文化、孝廉文化、荷塘月色等内容进行创意设计。同学们对手绘稿的确定反复斟酌,不断修改完善,只为达到最终能让老百姓和平宅村委满意。

白天,同学们热情高涨。绘画时,没有一刻懈怠。凡是有修改的或者细节问题,都会力求达到完美,都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共筑最美乡村。

晚上,同学们仍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紧密的绘画过程中。我们始终记着老师说的“虽不能达到完美,却要力求完美。所以哪怕是一条线段,也始终不马虎。

绘画期间,我们有幸请到刘胜副教授给同学们现场示范山水画,技法娴熟。他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白该如何画山水画,如何轻重相宜、如何虚实写意。在场同学们听得十分仔细,收获不少。通过老师的示范与讲解,同学们在实践与学习中得到了成长与提升。

近日,校纪委陆桂芹书记、纪监审办廖华跃主任、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一行来到平宅村,与村委座谈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初心和愿望,同时也为村委赠送了廉政与法制书籍,并看望和慰问了同学们,特别是同学们白天绘制,晚上打形的工作状态和成效得到了校院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表扬,为辛苦绘画的同学们带去了慰问品。老师们了解了整个绘画进度,并且给予同学们鼓励和支持,这让同学们充满了干劲。

同时,浙江日报、余杭区电视台、余杭晨报对本次活动进行采访和报道。整个采访围绕着“美丽乡村”这一主题,氛围愉悦!

本次暑期实践,得到了校院领导与指导教师的高度认可。每位同学都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我们不仅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还为美丽乡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通过这样的方式走出课堂展开暑期实践活动,既是专业的提升,也是设计的应用,既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也是理论和实践的学以致用,更感受到了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浙江日报:

http://town.zjol.com.cn/gun/201907/t20190705_10525731.shtml?from=groupmessage

余杭晨报:

http://yhcb.eyh.cn/html/2019-07/06/content_208868_1226407.htm

上一条:“乡村振兴 东山再起”—艺术学子赴东山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寝室嘉年华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