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匠心传承,美育同行”——第四届“艺创•艺卖”手工艺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吕清海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承办的校十八届科技创业节之第四届“艺创·艺卖”手工艺作品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自10月份开始在校内发布通知,进行作品征集,历时近一个半月, 共收到6大类74组作品,涵盖编织类、布艺类、串珠类、陶艺类、纸艺类、其他类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水平,作品都凝聚着学生们的刻苦用心与辛勤汗水。让大家在得到了美的享受的同时增强了文化自信,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传承与创新传统手工艺术”变得尤为重要。 作品类型包含:剪纸、布艺、陶艺类、纸艺类、编制类、串珠类挂件以及自主创新类。轮美奂的手工作品,件件都凝结了同学们的创意和心血。

 

 

在作品现场投票环节,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但并没有阻挡住大家对美的向往,300余份纸质选票,一抢而空,过往老师,同学驻足观看,纷纷给予好评。 本次比赛经过专家评审,现场作品投票,网络投票三个环节,最终在各参赛类型中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颁发荣誉证书,给予奖励。

 

 

我国传统的手工艺,尤其是民间手工艺,种类繁杂,精巧美观,历史悠久而灿烂,在整个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过程中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随着时代的发展,好多老手工艺并没有得到好的继承,正在逐步衰落。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传统手工艺独特的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从而进一步引起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兴趣,加深对给手工艺文化的认知,自觉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上一条:不负卿春,砥砺前行——艺术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清风行—送“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2018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