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绿动杭州 志愿前行

发布时间:2012-10-24   作者:吴彬   来源:    浏览量:

 绿,美丽的风景。绿,乡情的维系。绿,生命的延续。——题记

10月18日,我校艺术学院与杭州市护绿使者志愿服务总队签订了《杭州市护绿使者志愿服务协议书》,成为继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后第四所高校合作单位,也成为总队下第九支“杭州护绿使者大队”。49名志愿者经过层层筛选成为第一批护绿使者。杭州市护绿使者志愿者服务总队黄开战站长宣读成立文件并亲自为志愿者们颁发证书。

 杭州市护绿使者志愿服务大队是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杭州市绿化管理站等单位发起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风雨十多年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心与支持,着力营造一个爱绿、扩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绿化意识。可以说,城市绿化建设与管理,必须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艺术学子也是积极响应“人人珍惜绿化成果,人人爱护绿化成果,人人参与到绿化建设中去”的号召,为杭城的绿化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简短热烈的签约仪式后,市护绿使者志愿者总队园林工程师、植物专家王科长为志愿者们进行了详实的培训。培训中既传授了城市公共绿化知识,解答了公共绿化面临的问题,也介绍了公共绿化的苗木名称及种类,让志愿者们对城市公共绿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之后的护绿志愿服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随着我校艺术学院护绿使者大队的成立,首批志愿者即将奔赴杭州植物园参加“2012第五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杭州第三届菊花艺术节”的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及大队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协调会,并就具体事项进行了磋商与安排。

着手完成“护绿使者大队”及承接“菊花展志愿服务工作”是艺术学院本学期着力开展的“志愿服务月”的一项重大活动。这既发扬了“走到哪,我们都是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和品牌精神,又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专业志愿服务的特性与要求,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和层次。

上一条:2012年在杭高校艺术类学院学生会主席论坛在我校艺术学院举行

下一条:走进李坑小学,将爱进行到底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