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相长 笃行初心——艺术学院召开期末工作总结暨专兼职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总结本学期各项工作,明确下学期的工作任务和要求,71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1号楼313会议室召开期末工作总结暨专兼职教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第一阶段为全体专兼职教师会。首先,院长卢少夫代表班子成员感谢全体专兼职教师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肯定了这一学期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全院专兼职教师在新的学年里再接再厉,迈上新台阶。接着,林涛副院长就下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强调专兼职老师注重学生考勤、授课内容遵循授课计划、课程归档、学生成绩打分、调停课需提前办理手续等教学基本事宜,要求教师应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增强上课技能,把握课堂节奏,提高教学质量。最后,学院教师代表洪越、程银分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和经验,并对实践教学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

第二阶段为全院教职工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从学科、师资、科研、党务、教学、学生和实验室等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卢少夫传达学校学科会议精神并就科研和竞赛推进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对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郑桂玉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双带头人”培育、“对标争先”计划实施精神,结合学院支部建设年“不忘设计初心”的主题教育和支部品牌“为美好生活而设计”的党建教学融合、党团融合、师生支部融合进行总结和下学期安排。刘波永围绕学生招生就业、学生心理问题、文明寝室创建、党建带团学、安全防备等进行了总结,署假工作部署及新学期有关工作提醒。

最后,王军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艺术学院在这一学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全院教师要关注学校、学院的大事,要使自己有规则意识,正确把握好四个服务,承担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职责。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好修炼,提升境界和技艺;二要做好提炼,要总结当下,计划未来;三要做好锻炼,要放松心身,享受生活。

此次会议,既是对学院学期工作的总结与梳理,又是对下学期工作方向提出了展望和建议,淬炼学院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凝心聚首,为美好未来而奋斗。

上一条:深化行业学院建设 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艺术学院召开行业学院建设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