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北山探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刘波永   来源:    浏览量:

为增强党史学习的形式、丰富学习的内容,同时增长大家的杭州历史文化知识,10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老师开展了“北山探秘”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中组部杭州干部培训基地资深教授仲向平老师给大家进行评细讲解。


虽然山湖依稀间的旧梦早已远去,但交织光影与情节的北山,沧桑风雨将一切消磨成一座座旧居、一处处遗存、一篇篇故事,与西湖山水相得益彰,吸引着无数人心向往之。仲老师带着大家走进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沿着望湖楼(杭州老市长苏东坡“望湖楼下水如天”寄情写诗)→石函路磨崖石刻→蒋经国旧居→大石佛寺遗址(西湖最美银杏网红打卡点)→坚匏别墅(杭州唯一的山地园林)→智果寺旧址→静逸别墅(张静江的居所)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党员红色培训打卡点)→王庄(名人荟萃)→春润庐(西湖边的“北大校友招待所”)→玛瑙寺→新新饭店(百年新新,名人雅士聚集地)线路,串联起北山路的旧居遗存、人文轶事,沿途向大家宣讲在各处历史建筑中的红色故事,带大家细细品味北山路的前世今生。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北山路著名历史建筑与其承载的历史故事有了更一步的了解,由于时间有限,二个多小时一晃而过,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后还会再次重走北山路,进行更深入的探索。


下一条:不一样的课程学习交流——记学校教职工《国画花鸟传习》艺术分享课的总结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