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并讨论党建工作如何推进学院学科专业提质升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桂玉主持。



会上,郑桂玉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同时,郑书记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指标的设定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落实要求:一要组织好支部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贯穿实际工作;二要强化工作责任担当,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三要结合学科建设指标落实先锋领雁计划,推进提质升格;四要注重意识形态,做好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和交流,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赵燕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切实以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通过学习,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为教学内容,让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深入师生心中,切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不断提高育人质量。赵院长指出:学院要强化发展为上,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着眼“开新局、立新意”,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在发展中育新机,进一步提高规划指标,以更大魄力、更强信心、更优方法、更实举措推进我院提质升格,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

上一条:艺术学院党委赴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出席指导艺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