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强责任促担当 用微党课讲好身边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28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响应学校举办第四届微型党课大赛号召,深化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讲好树大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艺术学院分党委通过组织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举办支部“微党课”比赛来讲述抗战疫情的感动事迹和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用网络传播出党的“抗疫”声音。



身处各地的师生党员们根据学院分党委安排,在交流学习后,纷纷响应,录制了《红旗下,我们在一起》、《平凡的力量》、《疾风知劲草——全面备战疫情下的网络教学》、《青春无畏显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等多个微党课。特别是乔晖老师和李双同学在接到组织的参赛安排后,毫无怨言,结合自身的站位和特长,精心准备微党课。从题目的斟酌确立、文稿的撰写,讲稿的演练录制,在一句台词,一段文字上的认真推敲,做到内容饱满、语言贴切,情感丰富,尽量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视频录播和剪辑、制作,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工作的执着和认真,责任与担当。



学院分党委非常重视此次微党课比赛,经过评选最后推送乔晖老师的微党课《红旗下,我们在一起》和李双同学的微党课《青春无畏显担当》代表学院参加校第四届微型党课比赛。学院通过对两个参赛选手的微党课在框架结构、主题思想和图片选用上给予指导和帮助,提升了微党课的质量和高度。

日前,校第四届“微型党课”比赛落下帷幕,代表艺术学院参赛的乔晖老师、李双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这进一步鼓舞了全体师生党员。



艺术学院分党委发动师生党员录制“微党课”,并将微党课作为师生党员的学习内容,让党的“抗疫”声音传播在防疫阵地,把党员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也把此项活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的重要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出席指导艺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抗击疫情】艺术抗“疫”——基层组织在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