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规划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张纯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找准学科发展方向,做好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编制工作,助力学院更快更好地可持续发展。近期学院通过钉钉网络会议召开了“十四五”学科规划的系列研讨会。如规划工作组会议、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博士副教授研讨会、教研室研讨会、骨干研讨会等,分析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过集思广益,广泛征求,确定学科建设目标、重点与举措以及设定建设完成指标。学院联系领导陆桂芹书记多次参加会议并指导学院制定“十四五”学科规划。

研讨会上,大家充分学习了李校长关于学科建设的指导精神,解读为什么建学科?什么是学科建设?怎么建学科?为了更好的做好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制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各分管领导围绕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办学规模和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重点对学院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做了集思广益的征求与研讨,为学院的“十四五”学科规划的精准定位明确了方向。

2020年4月7日上午9:00,学院学科规划工作小组又集聚在云会议。与会人员立足国家发展战略,立足省情、校情,结合学院基础条件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做了设计艺术学学科规划的汇报。从学院学科学科建设目标、发展思路、聚焦学科建设方向,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以及学科影响力等方面对照省一流学科建设指标,结合学院实情提出了相应的目标与举措,并对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平台资源整合提出了基本的需求。通过交流讨论,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

陆桂芹在研讨会上,肯定了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编制工作经过各个层面的深入讨论、分析和研究,结合国情、省情、校情和院情制定规划目标,思路较清晰,学科方向更加聚焦,但作为“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是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在建设指标的设置、师资与资源的配置等方面希望能通过专家做进一步论证。她强调:学院的发展要体现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支撑;学科的建设要突显学院学科特色,突出学科建设成效与人才培养质量,突出科研成果要落地应用。最后,陆书记对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意见:一要成立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领导工作小组,进一步做好规划工作;二要深入解读李鲁校长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小组专题学习会上的主题发言,从“为什么要进行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什么?怎么建设学科?”这三个方面进一步剖析学院学科建设中的问题与不足,在新一轮的“十四五”学科规划中更好的团结力量去突破;三要请校外专家对学院的“十四五”学科规划进行论证,帮助学院把好脉指方向。

学院通过总结“十三五”学科规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十四五”学科规划草案。通过组织多次多层面的会议,几上几下讨论,团队成员自下而上的规划,集思广益,汲取各类研讨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实情和未来的发展,制定了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稿,并将继续提交两个学科方向深入研讨,并通过专家论证形成最终的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方案。

上一条: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艺术学院召开期末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浙江树人大学艺术学院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2018艺术学院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